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維州針對中國籍男子唐工齡(Gong Ling Tang,音譯)的死因聆訊過程中,1名接報前去幫助唐工齡的急救人員在庭上表示,他對唐工齡竟然會倒在1家警察局外的一灘泥水中感到非常驚訝。而唐工齡在送買屋院僅數小時之後,就告不治。
  據《時代報》報道,這位名叫布勞德(Gary Braude)的急救人員今天作證時表示,當他和同事2010年5月10日晚趕到丹德農(Dandenong)警察局的時候,他不確定是否曾有人為唐工齡當鋪遮風避雨。他在呈交給死因研究庭的聲明中稱,他對這宗個案上報到急救系統半小時後,唐工齡竟然仍在戶外感到驚訝。
  時年53歲的唐工齡因為無法獨自離開警察局,被2名長灘島警察送到門外,赤腳躺在泥濘當中,翌日在醫院中死於胃腸出血。唐工齡被送出警察局的時間是8點左右,15分鐘後有警員呼叫了救護車,但救護車又花了逾30分鐘才抵達丹德農警察局。急救人員看到唐工齡的時候,他全身濕漉漉地躺在一灘泥水中。
  聆訊時曾聆悉,唐工齡早前在警察局接受問話的時候,曾通過普通話翻譯表示自己肚子疼,並稱想回家或去醫院,還擔心自己快死了。在唐工齡被單獨羈押的監長灘島房中還有一灘血,而有名女警員聽到唐工齡滿地打滾的時候,竟然笑出了眼淚。
  布勞德表示,由於語言不通所以他們很難評估唐工齡當時的健康狀況,但看起來他似乎是喝醉了。布勞德趕到的時候,銀行利率那名翻譯仍然在場,但是他覺得翻譯並沒有完全表達出唐工齡的反應。
  布勞德稱,唐工齡在急救人員的護理下,情況並沒有惡化。早前的聆訊曾聆悉,唐工齡被送到醫院的時候,有體溫過低的狀況。
  死因研究庭聆悉,丹德農警局內有位警員有護士工作的背景,但是雖然她過去曾經應同事的要求去查看犯人的情況,但並沒有人要求她去查看一下唐工齡。
  這位女警員在庭上表示,有人告訴她唐工齡在咳血後,她呼叫了救護車。法庭還聆悉即便是在寒冷的夜晚,因為酒醉而被關在丹德農警局的人都沒有毯子或墊子,而理由是避免這些被囚禁的人睡得太死或使用床具來矇住自己的臉。
  目前這宗死因聆訊還在進行當中。  (原標題:澳洲華裔男子聆訊後死亡 急救員目擊死者躺泥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