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宏斌、通訊員金頌、趙寧)24日從省紀委十屆四次全會上獲悉,去年,省紀委監察廳加強對紀檢監察幹部的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和嚴格監督,機關自身作風建設邁出新步九份民宿伐,省紀委十屆四次全會對此予以充分肯定。
  領導帶頭下基層,帶出過硬作風。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侯長安到通山訪貧問苦,省紀委副書記肖習平到恩施調查研究,省紀委常委李瑩赴荊州績效考評,省紀委常委黎虹到黃岡聽取意見……去年,委廳領導班子成員人均下基層調研70天。委廳開展“每預防癌症心得位班子成員負責一個創新課題、督查一個重大建設項目、聯繫一家重點企業、進行一次惠農政策落實情況暗訪的“四個一”活動,帶動全體幹部深入基層,聯繫群眾,受到中央紀委全會的肯定。
  實施能力素質工程,練就過硬本領。省紀委中心組組織學習和專題知識講座16次。開展新進人員崗前培訓。開展辦港式飲茶案能手、業務能手、文字能手評比活動。堅持案件“主辦人”制度、網上在線學習制度、青年幹部夜校制度等,努力實現“領導幹部成為專家權威、中層幹部成為行家裡手、一般幹部做到應知應會”的目標要求。
  正人先正己,強化自身監督。出台《湖北省紀檢監察系統內部監督暫行辦法》,對信訪舉報處置權等6項權力運行的關鍵環節加強監督。制定《委廳機關關於從嚴管西裝理幹部的實施意見》,對機關幹部中出現的問題依紀依法嚴肅查處,決不姑息,去年共調查核實信訪反映涉及委廳機關幹部的問題8件,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
  過硬的措施,ssd固態硬碟比較打造出反腐倡廉“鐵軍”。去年,我省懲治腐敗力度進一步加大,立案6307件,同比上升14.7%,處分6185人,輓回直接經濟損失9.69億元。
  (原標題:省紀委監察廳打造反腐倡廉“鐵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