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一大早,建陽市麻沙鎮的熊大爺開始和大兒子一起張羅年夜飯的事。可在一周前,熊大爺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熊大爺家住呂屯村,他雖有三子四女,但去年老伴去世後,三個兒子對他不聞不問,他只能靠著小女兒給些錢糊口,而且常年以鎮衛生院為家。春節臨近,熊大爺最大的希望便是被兒子接回家團圓。
  熊大爺向親朋好友訴苦,一位朋友告訴他,不妨考慮尋求法庭幫助。21日,熊大爺撥通了建陽法院麻沙法庭的服務熱線。
  第二天,法庭的法官黃暉來到衛生院。聽完熊大爺的講述後,黃法官立即為其辦理免繳訴訟費手續,併為他解答一些有關贍養的法律問題。
  隨後,黃法官與熊大爺的子女取得聯繫,把他們請到衛生院。經法官的一番講法、談理、說情,大兒子表示願接父親回家,一起過年。兒子的轉變,讓老人重燃了親情,最終撤了訴。
  (原標題: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