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鄭州2月19日電(馬義恆)“駕照更難考,駕駛技術要求更高,好事啊,硬性的要求敦促我們練好車技再上路,是對自己生命安全負責,更是對他人負責。”19日上午,鄭州市某駕校正在練車的趙先生如是說。
  來自河南省公安廳的消息稱,今年3月1日前,全省科目三考試要全面實現智能評判與人工評判相結合的考試方式,全省過半考點已完成科目三智能化改革,剩下的正在加緊電子化裝備、調試,預計月底能如期完成改革。
  “現在會開汽車就跟多年前會騎自行車一樣,成為一種生活必需技能。駕照自然成了生活必需品。”正在鄭州某駕校備考科目三的李小姐說,“既然現在考駕照的人多了,以後開車的人自然更多,從現在起對駕駛員考試要求嚴,長遠來看是為以後安全駕駛打‘預防針’。”
  市民李德告訴記者,他已經進行了一次科目三的路考考試,沒能如願通過。談及科目三考試的嚴格,他說還是要從自身找原因,不能埋怨考試嚴。李德認為,自己路考練習不多,駕駛熟練度不高就想儘快拿照,思想上也沒有足夠重視,導致失敗而歸。他準備勤加練習,準備練到駕駛自如再去約考,他相信只要自己的駕駛技術夠硬,再嚴的考試也都可以輕鬆過關。
  “駕考更嚴格是好事,現在的“馬路殺手”太多了,我開車就遇見一次正常行駛被一輛車莫名其妙追尾,問對方原因,對方說剛拿駕照不熟練,錯踩油門了,我當時哭笑不得。”在訓練場一邊觀看妻子練車的吳先生說,“像我媳婦這種人如果讓她輕鬆通過科目三,絕對又多一位‘馬路女殺手’,現在強制要求她得多練車,真正開車上路,技術過關了我也就放心多了。”
  記者實地走訪了鄭州市多家機動車駕校,駕校負責人均表示不擔心駕考更嚴格影響考生報名人數,這次駕考難度升級對於駕校雖是一項新的挑戰,但同樣是發展機遇,持樂觀態度。
  “開車其實就是個熟練活,熟能生巧,對於我們駕校,給予學員足夠的練車機會,教練也會總結開車的經驗、教訓告知學員,當學員真正通過多加練習融會貫通,再嚴格的考試都算不得什麼,我們也準備憑藉這次駕考升級機遇,穩抓培訓質量,立足於每個學員都有優秀的駕駛技能,增加我們駕校的市場競爭力。”鄭州某駕校的負責人如是說。
  “如果駕照考試嚴格可以促成良性循環,對市民的工作、生活是百利而無一害,”鄭州劉交警說,“駕考嚴了,駕駛員技術提高,交通事故的發生概率降低,道路交通更加順暢,市民出行也就更快捷、便利,更主要的是保障了更多人身安全,是對自己、家人和其他人負責任。”(完)  (原標題:考生眼中的最嚴駕考:駕照難拿是對生命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