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南海救101”輪在三亞裝載潛水、搜救設備。部救撈局 供圖有蒸烤箱關搜救力量示意圖。中國海上搜救中心 供圖
  中新網3月10日電 據交通部網站消息,針對馬來西亞航空MH固態硬碟370航班失去聯繫事件,交通運輸部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截至9日23時,失聯客機依然沒有任何消息。預計,“南海救115”輪於10日18時、“海巡31”輪於11日19時、“南海救101”輪於11日22時到達指定海域參與搜救。
  3月8日1時20分,由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區失去聯繫。機上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成員,其中包括154名預防癌症食物中國人。
  根據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馬凱副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通運輸部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成立馬航失聯客機應急反應領導小組,緊急調派專業搜救力量和中國商船趕往失聯海域參與搜救。截至9日23時,失聯客機依然沒有任何消息;中遠集團“泰順海”輪已在指定海域搜尋145平方海裡,預計“南海救115”輪10日18時到達、化療副作用“海巡31”輪11日19時到達、“南海救101”輪11日22時到達。
  8日10時30分,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指揮大廳召開緊急會議,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佈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成立由副部長翁孟勇任組長、副部長何建中任副組長的馬航失聯客機應急反應領結婚導小組,下設6個小組,立即開展各項應急工作。兩天來,領導小組先後召開四次會議研判形勢、部署工作。
  根據會議部署,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積極與馬來西亞、越南海上搜救機構溝通,做好信息研判。同時,組織南海救助局、廣州打撈局和廣東、海南海事局啟動一級應急響應,調派14艘專業救助船和6艘海事執法船及2架巡航救助飛機做好應急待命;指示海南海事局連續發佈航行警告,要求相關船舶註意觀察海面情況,發現可疑情況隨時報告,並通知中國主要航運企業聯繫有關船舶給予關註。
  8日15時52分,正在南海值班待命的專業救助船“南海救115”輪出發前往失聯海域,正在珠江口海域值班待命的“南海救101”輪前往三亞,接上東海救助局和廣州打撈局派出的專業潛水員和打撈專家後,於9日上午趕往失聯海域。海事執法船“海巡31”輪於8日晚從廣東茂名起航,9日13時在海南三亞救助基地碼頭配備巡航救助直升機及專業掃測裝備後,於16時40分離港全速趕往失聯海域。
  9日9時,正在失聯海域附近航行的中遠集團“泰順海”輪按照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指令,抵達北緯06度56分、東經103度35分海域展開搜尋。13時30分,“泰順海”輪船長孟昭東通過海事衛星電話報告,當地海域天氣狀況良好,能見度較高,有利於搜尋。當日,經過9個多小時的連續搜尋,“泰順海”輪未發現可疑物標。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將進一步加強搜救協調工作,繼續保持與馬來西亞搜救中心聯繫,跟蹤最新搜尋進展。根據我方派出船舶情況,提前協調做好相應搜尋計劃並通報馬來西亞搜救中心。同時繼續協調過往商船參與搜救。
  據瞭解,中國海警“3411”船已於9日13時抵達失聯海域展開搜尋。中國海軍“綿陽”艦預計10日7時30分前抵達失聯海域,“井岡山”艦11日10時前抵達失聯海域。9日16時15分、17時,中國海軍增派“海口”艦、“昆侖山”艦分別從三亞、湛江軍港起航,前往失聯海域參加救援。  (原標題:今明兩日將有三艘輪船到達馬航航班失聯海域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