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西裝外套: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9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海南省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海南金德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婚禮道具事長黃益豐19日被評為海南省“十大明星台商“之一。
  10多年來,他在海南島種臺灣的黑金剛蓮霧,奔波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ssd固態硬碟價格推廣,成了海南的“蓮霧大王”。如今,黃益豐的蓮霧基地有1340畝地,種植了34000多株,年產量2000噸。
  上個世紀90年代,黃益豐在臺灣從事水果進出口業務。1998年7月,他把到內地考察的第一站選擇到了海南。到海南後,他發現海南的氣候、土地、民風民俗與臺灣十分製冰機價格相似,就下定決心要到海南投資,建一個蓮霧基地。
  黃益豐說,1999年上半年,他在文昌市抱羅鎮試種“黑金剛”蓮霧品種180畝。到了2000年3月份,他房屋二胎試種的蓮霧採摘了部分果。經檢驗,其品質、外觀比他想象中的更好,而且在成本上比臺灣當地要低許多。之後,他開始四處找地種植蓮霧。
  “我們家的水果自幼果起即套袋保護,全程無毒、無污染,真正的綠色食品。”黃益豐說起自家蓮霧很是自豪。
  歷經兩次天災重大損失,黃益豐研發出“四季常落果”技術,他將2萬株果樹分成36到38個區域,每個區域依順序開花,所以天災只能損失一部分,且“一年四季都能開花結果”,天天新鮮採收。
  如今,黃益豐生產的蓮霧主要是在海南、江蘇、上海、浙江一帶銷售,供不應求。
  農業是台商在海南投資的主要領域。至2013年底,海南共引進台資農業企業670多家,引進臺灣優良品種80多類500多個,台資農業企業成為瓊台農業牽手合作的先行者和“領頭羊”,改變了海南傳統的農業結構和生產方式,對推動海南農業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台商黃益豐:“蓮霧大王”扎根海南十餘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