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王榮海 實習生但煉)昨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討論並通過振興服裝產業專項規劃。從今年開始,該市將連續3年,每年投入2000萬元作為服裝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爭取在2019年將紡織服裝產業打造成該市又一個千億元產業。
  武漢市經信委介紹,服裝產業是武漢傳統優勢產業之一,擁有大批優秀企業。截至去年底,該市服裝企業達1600多戶,服裝從業人員近40萬。但與杭州、青島、寧波等服裝產業發達城市相比,武漢服裝產業規模小,企業實力不強。振興規劃提出,在擴大武漢服裝產業規模的同時,推進產業高端轉型,全面振興漢派服裝,打造“中國服裝名城”,把武漢建成中部服裝產業的總部基地和商貿中心。
  從今年開始,武漢將加大對服裝產業支持力度,除了投入服裝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服裝企業的品牌建設外,每年還將安排專項服裝展會資金,用於舉辦武漢國際時裝博覽會,為漢派服裝提供一個展示、展銷的平臺,並評選漢派服裝形象大使。
  按照規劃,到2016年武漢市紡織服裝產業產值突破600億元,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的服裝品牌達到8個,獲得“湖北省名牌產品”的服裝品牌達到20個;到2019年,武漢市紡織服裝產業產值突破1000億元,規模以上企業用戶數達到200戶,新增3-5個服裝品牌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稱號,力爭30個服裝品牌獲得“湖北省名牌產品”稱號。
  (原標題:武漢年投2000萬重振漢派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