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曉敏實習生劉惠霞文記者李康攝影
  本報訊兩對同卵雙胞胎,因為同一種疾病,住進了同一家醫院,又被安排在同一天手術。這種幾率在河南醫療史上尚屬首例。
  昨天上午10點,鄭州頤和醫院心臟二病區內,九個月大的劉大寶正躺在媽媽懷裡哭鬧。一看見哥哥哭,正在床上玩的劉小寶也哭起來,揮舞著小手讓媽媽
  抱。
  交談中,記者瞭解到,小哥倆(右圖)來自信陽,父母以賣菜為生,爸爸劉先生53歲,媽媽黃女士43歲。由於早產,小哥倆在當地醫院保溫室內住了較長一段時間,也是在那時,小哥倆均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室間隔缺損。
  就在大寶小寶兄弟倆入住鄭州頤和醫院心臟二病區10天后,有一對也叫大寶小寶的雙胞胎姐妹(左圖),住進了相鄰的心臟一病區。“半歲時,一次感冒,醫生一查說心臟不好。”小姐妹倆的媽媽說,最後在醫院內,醫生告訴她,兩個孩子患的是先天性動脈導管未閉。
  經過一段時間調理,最終四個寶寶都符合了手術條件,手術時間定於5月24日當天。“我們派出了最強的手術陣容,上午為男大寶、男小寶手術,下午為女大寶、女小寶手術,手術團隊的助手都是專家級別。”“鄭州頤和·北京安貞河南心臟外科中心”主任楊再珍說,我國著名小兒心臟外科專家、來自北京安貞醫院小兒心臟外科中心的劉迎龍教授將親自為男大寶主刀。  (原標題:兩對雙胞胎明日同做先心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