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江萌、通訊員陳巍、葉翩)今起,武漢市國稅局19家辦稅服務廳將向該市所有納稅人敞開大門,實行日常涉稅事項“同城通辦”。33萬mSATA國稅納稅戶可就近選擇任一服務廳辦理涉稅業務,大大減少奔波之苦。
  “同城通辦”業務包括稅務登記、納稅申報、稅款征收、發票驗舊及購新、報稅認證、稅收證明、納稅咨詢、資料發放SD記憶卡等八大類49項業務。與天津、成都、深圳等少數已實行此服務的城市相比,武漢的通辦業務範圍更廣,幾乎涵蓋全部日常涉稅業務。
  該市國稅局總審計師郭亞光介紹,以前納稅人須按屬地原則到所在區國稅局辦稅。但隨著經濟發展,企業跨區經營等已成常態。“實行同城通辦後,除出口退稅、繳納查補稅款等少量非日常事項仍外接式硬碟需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外,其餘均可跨區辦理。”
  針對實行同城通辦後,可能出現部分熱門辦稅廳納稅燒烤人扎堆的現象,武漢市國稅局同步推出“稅企通”手機APP軟件,納稅人在手機上可實時查詢各大廳人流情況,選擇最佳時間辦稅。
  (原標題:武漢國稅納稅記憶體人今起可跨區辦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