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一女教師跳江救人,再也沒有上來,撇下了已沒有爸爸的女兒
  她救起了別人家的孩子
  卻讓自己的孩子成了孤兒
  □通訊員 黃偉 本報記者 王晨輝
  當別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歡度國慶假期時,13歲的溫州女孩冰冰,卻不幸成了一個孤兒。
  父親在兩年前患病去世,而與她相依為命的母親為了救人,在10月1日這一天,也永遠離開了她。
  “冰冰到現在還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以後的路她該怎麼走?!”昨天,記者打通冰冰姑姑鄭女士的電話時,她的聲音還有些哽咽。
  10月1日上午,在溫州七都島的江邊,一個孩子在玩耍時不慎遇險,掉入江水中。當時,正在邊上的瑞安36歲女幼師胡小麗發現後,勇敢地跳下江救人。結果,孩子被救上來了,而她,卻沒有上來。
  “媽媽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我卻夠不到她”
  10月1日,在冰冰阿姨的邀請下,冰冰和媽媽去溫州七都街道的甌江邊露營燒烤。同行的還有一些親友,一行人總共5個大人、4個小孩。
  上午10時許,他們抵達江邊,附近有一處廢棄的碼頭。
  據事後獲救男童的父親胡先生說:“當時分配了一下工作,我們3個大人去搭竈台生火,胡小麗和另一名女士帶著4個小孩在周邊玩耍。沒過幾分鐘,只聽見江邊傳來‘啊啊’地喊叫,我們開始以為他們在嬉鬧,但後來發現不對勁,趕緊跑過去。這個時候,我的兒子已經被另一名女士從江中拉了上來,而胡小麗則被潮水越沖越遠。”
  同行的還有冰冰的姨夫,他和一名當地村民立刻跳入江中,向越漂越遠的胡小麗游去。但當時正處於漲潮時分,潮水十分洶涌,就連水性頗好的村民也沒能將胡小麗救上岸。
  發現胡小麗墜江後,胡先生等人馬上報了警。大約半個小時後,水警趕到,將胡小麗救了起來。可是已經太遲了,她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徵。
  整個過程,冰冰一直在現場,目睹著媽媽離她遠去,再也不能回到她身邊,小女孩悲痛欲絕。
  “小男孩起初在江邊玩,可能是一腳踩空,掉進了水裡。我媽媽趕緊去拉他,但沒拉住,然後她就跳到水裡去救他。我喊來另一名阿姨幫忙,因為媽媽不會游泳呀。”冰冰回憶當時的情景說,“媽媽一直用手托住男孩子,用力地把他向岸邊推。就在快到岸邊時,媽媽使勁一推,這邊的阿姨才拉住了小男孩,把他救了上來。”
  可是,用盡全身力氣一推後,由於反作用力,胡小麗反而漂得離岸邊更遠了。
  冰冰哭喊著,也下到了水裡,一手抱住江中的柱子,另一隻手去夠媽媽,“媽媽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但我就是夠不到她。”
  “她永遠是美麗的,我不要看見她難看的樣子”
  “我已經沒有了爸爸,不能再沒有媽媽了啊!”說到這兒,冰冰忍不住哭出了聲。
  命運似乎總在捉弄著這個小女孩。
  3歲時,冰冰出了一場意外,身上嚴重燙傷。醫生從她身體的其他部分取下皮膚進行了植皮手術,至今她的雙手、雙腿和胸口仍然留有深深的疤痕。
  10歲時,父親罹患白血病,花光家中所有積蓄。就在父親彌留的最後一刻,這個懂事的女孩抱著父親虛弱的身體哭喊著:“爸爸你放心地去吧,我會照顧好媽媽的。”
  這些經歷讓冰冰變得格外堅強和自立。媽媽白天在幼兒園上課,晚上還要去打零工,攢錢還為父親看病欠下的債。10歲的冰冰心疼媽媽回來得晚,學會了做飯,讓媽媽一回來就能吃上熱騰騰的飯菜。
  這個孩子在學習上也不讓人操心。冰冰的姑姑鄭女士告訴記者,冰冰非常聰明,學習好,畫畫也好,體育比賽經常得第一,在學校各方面都很出色。
  而冰冰的母親也心疼這個懂事的女兒,趁著國慶放假,難得地帶女兒出去玩一趟,但誰都沒有料到,這次出行竟會成為母女倆相聚的最後時刻。
  當全身已經冰冷的胡小麗濕漉漉地躺在岸邊的時候,冰冰堅決不肯走近去見她,“爸爸走了之後,媽媽就是我的全部,她在我心裡永遠是美麗的,我不要看見她難看的樣子。”
  “我的媽媽是英雄,我會更快地長大”
  冰冰的姑姑鄭女士說,母親遇難後,冰冰卻顯出她這個年紀的孩子少有的冷靜,很少哭。
  “她的爺爺奶奶年紀都大了,最親的就是我了,我打算明天把她接過來。”鄭女士說,冰冰的父親生病時,花了70多萬元,欠了很多債,現在還欠著20多萬。
  “本來,胡小麗想辦法多掙點錢,冰冰也長大了,家裡總會一天天好起來。沒想到,遇到了這樣的不幸。”說到這兒,鄭女士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冰冰的外公說,“這個孩子太可憐了,從小就多災多難,但她很懂事,即使自己心裡再委屈再難受,也不想其他人為她擔心。”
  冰冰回家後,許多親屬都趕來安慰她。當時,她下水救媽媽時,腳上劃破了幾道口子,她怕家人擔心,一直沒吭聲,直到後來被阿姨發現,才拉去上了藥。
  “在大家營救胡小麗時,當時冰冰顯得很著急,哭喊著不能再失去母親。但母親最終遇難後,冰冰顯得格外堅強。”冰冰的叔公說,這讓他想起2年前冰冰父親去世時的場景,這個孩子當年也表現得很堅強,而現在她更堅強了,可是這更讓親友為之心痛。
  “媽媽是英雄,她是好樣的,但是她在救人的時候有點不理智。明知道自己不會游泳,就該想辦法找會游泳的人來救。”
  昨天下午,冰冰談到母親時,客觀地說道,可是縱然是再堅強的孩子,也越說越哽咽:“我遲早都要長大,媽媽遲早要離開我。有媽媽在,我可以慢一些長大,現在媽媽不在了,我必須儘快地長大。”
  (原標題:她救起了別人家的孩子卻讓自己的孩子成了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