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業主頂樓違建致500戶居民雙證難辦 物業貼通告呼籲集體勸拆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胡大敏 ) “敬請500餘戶業主配合我們向3戶業主……施加影響……敦促其儘快拆除違法建築,儘早領取房產證和土地證。”近日,烏市綠苑雅築小區二期各單元門前張貼了《關於綠苑雅築小區二期至今無法領取土地證和房產證的情況通告》,引發小區居民關註。
  綠苑雅築小區二期位於烏市長沙路,共有6、7、8三棟樓500餘戶居民,11月6日,記者來到該小區,在8號樓3個單元門上看到上述通告。
   綠苑雅築小區二期6號樓頂樓業主加蓋的小屋 。亞心網記者李瑞攝
  通告稱,從2014年初開始,小區開發商新疆綠大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簡稱綠大地房產公司)著手辦理小區二期的房產證和土地證。其間,已完成工程質量、消防等13項手續,惟有最後一項規劃驗收未通過,原因是6號樓有3戶業主在樓頂違法搭建小屋。《通告》還公佈了3戶業主的房號、姓名,最後落款單位為新疆澤源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後簡稱澤源物業公司)
  烏市城市規劃管理局有關人員說,綠苑雅築小區二期竣工驗收工程是一個整體,“不是單獨驗收其中一棟樓或一間房屋,一旦某一棟樓出現房屋規劃問題,將影響整個小區的驗收。”這名工作人員說,在小區樓房頂樓加蓋樓房,違反相關規劃要求,必須拆除才能通過驗收。
  烏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房產交易中心有關負責人則說,“小區必須要14項手續都辦下來,才能辦房產證,現在缺少規劃驗收手續,則影響到整個同期工程的辦證”。
  至於違建為何至今沒能拆除,記者瞭解到,今年6月,綠大地房產公司曾召集高新區(新市區)規劃局、執法局、物業公司與3戶業主協商拆除違建,但遭到拒絕,他們拒絕的理由是才花錢蓋好的房子,拆了損失很大。“即便我們提出給他們適當做補償,也不願意拆除。”綠大地房產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高新區(新市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高新街中隊有關負責人表示,從今年7月份接到居民和物業投訴開始,他們多次與物業、房產公司一起跟3戶業主協商,但沒有結果,“現在他們要麼不接電話,要麼家裡沒人,強拆書下達不了,沒法拆,我們也多次去這些人家裡,但發現都是老人,還不讓進門。”
  綠大地房產公司一名負責人表示,他們打算起訴3戶業主,以法律途徑解決此事。
  ?□繼續閱讀
  ?? “我們勸拆違建不合理”
  “彩板房是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蓋的。”6日,綠大地房產公司有關負責人說,6號樓樓頂是複式樓,其中2單元、3單元3戶頂樓業主在陽臺上加蓋了一層樓,“還接通暖氣,人住在裡面”。
  記者根據通告公佈的3戶業主的房間號敲門,其中一戶表示,他家沒有違建,應該公佈錯了,另外兩戶則一直無人開門。
  “小區3戶業主違法蓋房子,相關部門應及時制止或拆除,現在房子蓋好了,卻讓住戶們去施加影響,怎麼都說不過去。”6日,綠苑雅築小區二期6號樓1單元居民李女士說,看了《通告》,她才知道至今沒拿到房產證和土地證的原因。
  對於當初物業為何不及時制止3戶業主違建,綠大地房產公司一位負責人說,當時物業公司負責人更換頻繁,導致監管漏洞,“出現這樣的事情,我們是有責任的。”
  針對業主提出《通告》讓居民勸說違建業主“不合理”一說,物業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說,考慮到可能激化業主間矛盾,目前已把《通告》撕下來了。綠大地房產公司一名負責人表示:“我們只是希望其他居民瞭解房產證辦不下來,不是物業公司和房產公司不作為,而是有其他原因。  (原標題:烏魯木齊三業主頂樓違建致500戶居民雙證難辦 物業貼通告呼籲集體勸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