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共同社20日報道,外國人的購買力備受日本全國各地期待。隨著消費稅免稅品種的增加,日本全國的免稅店註冊數量激增,截至10月1日已達9361家。各地在積極招攬外國游客,希望通過推銷特產商品為當地經濟註入活力。
  在日本,過去僅限於家電、服裝箱包等少數品種的外國人免稅品從10月1日起擴大範圍,新增了食品及化妝品等種類。
  據日本國稅廳統計,日本全國免稅店截至2014年4月1日為5777家,半年時間增加了3584家之多。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占據七成,此前數量較少的其他地區免稅店也有所增加。
  據日本觀光廳介紹,仙台市的木偶工藝品商店對所有店員進行了英文培訓。較為困難的產品介紹則借助平板電腦自動翻譯。神戶市的白鶴釀酒資料館推出了捆包好銷售的日本酒免稅套裝以方便團體游客,還增加了會中文的店員數量。
  日本百貨店協會19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10月來自外國游客的銷售總額達到86.7億日元,是上年同期的約2.18倍。名牌商品、女性服飾及化妝品等廣受歡迎。據日本觀光廳稱,今年1至9月訪日游客旅行消費額為14677億日元,已超過了2013年全年。  (原標題:日本各地免稅店數量激增 外國游客成“香餑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