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上海11月27日電 記者 孟偉陽 通訊員 王治國 今天上午,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上海市保險同業公會舉行協同推進保險糾紛訴調對接工作簽約儀式,並就探索保險糾紛非訴專業調解和快速審裁機制座談。此舉意在縮短保險案件審理周期,為訴訟各方提供快捷的解紛之路。浦東法院成為上海市高院和上海保監局簽署《關於建立保險糾紛訴調對接工作機制的會議紀要》後,滬上首家就該機制簽約落地的基層法院。
  近年來,隨著現代保險服務業迅速發展,涉保險公司的糾紛日益增多。自2013年至今,浦東法院共受理保險金融案件1238件。此外,保險公司因作為機動車交通事故肇事車輛的保險人而涉訴的有9612件。
  為進一步完善保險糾紛多元解決機制建設,浦東法院將與上海市保險同業公會將建立五項具體機制併在自貿區先行先試。這五項機制分別是:自貿試驗區保險糾紛專業調解機制、各保險公司糾紛調處專人聯絡機制、交通事故涉保險糾紛快速處理機制、保險案件專家陪審及專家咨詢機制以及建立日常專人聯絡和聯席會議制度。其中,以快速處理機制進行調解的,期限不得超過30日,如調解期限屆滿未達成調解協議,訴前調解的糾紛立即轉立案進入訴訟程序。  (原標題:自貿區先行先試快速處理30日為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