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總務省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升0.7%。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已經連續4個月超過去年同期。對此,眾多在日本生活的華人紛紛表示生活壓力增大。
  10月25日,日本總務省發佈了9月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除價格變動較大的生鮮食品以外,綜合物價指數為100.5,比去年同月上升0.7%。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已連續4個月超過去年同期。這主要與電和煤氣價格上漲,家電等商品價格下滑趨勢得到遏制有關。
  除食品和能源以外,日本綜合物價指數與去年持平。包括生鮮食品和能源在內的綜合物價指數同比上升1.1%。
  在日華人孫玉秀(化名)是一名家庭主婦,2010年陪同丈夫來到東京生活。她的丈夫是一家IT企業普通技術人員。提起物價上漲,她深有感觸。她說:“最近幾個月,電力公司和煤氣公司相繼上調價格,家用電、煤氣費用開支比以往增加了很多。而且,最近食品以及與生活相關商品價格也開始上漲。而丈夫收入卻沒有增加。我們現在感到生活壓力很大。”(郭桂玲)  (原標題:日消費者物價指數連漲4個月 華人嘆生活壓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