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颱風前之洗水縱走上島
苗栗洗水山縱走上島山

97年7月26日星期六

領隊:邱義春

嚮導:許正雄(黑龍),余宏志,陳賜福,李千能

交通方式:20人座中巴1部

參加人員:21人

邱義春 吳美娜 李千能 施淑娟 陳財貴 莊安邦 許正雄 林進興 陳賜福 許宗仁 林耀宗 鄭振國 余宏志 吳麗琴 楊素琴 林騰芳 邱國榮 蘇國權 山友:黃志安、大ㄎㄚ及 周 老師(新竹自行開車至清安搭便車)

同行山友:半斤、白毛、珍妮佛, 楊 先生伉儷等5人(自行開車2頭接駁)

============================================================

費用:

----------------------------------------------------------------------

收入500元 × 19人 = 9500元(領隊免費)

支出 車資 8500元+保險18人684元=9184元

結餘 9500元-9184元=316元(繳會)

-----------------------------------------------------------------------

登山口以及詳細的資訊可至本會網站以下網頁取得:

登山紀錄:http://keelung-asahi.myweb.hinet.net/96coursebase2/071202.htm

航跡檔:http://keelung-asahi.myweb.hinet.net/96coursebase2/071202.mps

航跡圖:http://keelung-asahi.myweb.hinet.net/96coursebase2/071202.gif

========================================================

朝陽隊本季安排的乙種行程都是健腳過癮路線,每條都超過20公里,這條洗水山縱走上島山的路線,安排我當領隊,快到報名截止日時,算算一共才14人,正擔心人數不足雇車之時,五堵幫緊急派出4人救火,再加上山界名人週三隊的黃志安(Erick)與大ㄎㄚ兩位高手仗義出手相助,正好湊滿20人成行,此行除了考驗朝陽好手們的實力之外,還能充分發揮「以山會友」的真諦,意義非凡。
早上3點10分,鄭煙松兄來電告知臨時有事未克前往,於是緊急推出想參加又害怕路程長遠的美娜太座出面頂替,事實證明她也輕鬆走完全程,毫不遜色,當然;事後大腿的酸痛是難免的啦!

早上4點從基隆小艇碼頭出發,6點50抵達登山口,7點整出發上登洗水山,一路陡上至空地時,赫然發現「白毛自組隊」5位高手已經在此相候,從此一路同行,熱鬧非凡。

前兩天氣象預報有「鳳凰」颱風即將來襲,所幸不至影響今日行程,能夠趁著颱風來之前走完這條路線,當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今天整天氣溫非常炎熱,但我們走在1600公尺左右的稜線上,涼風送爽,加上前嚮導許正雄(黑龍)兄,速度拿捏適當,中嚮導余宏志、陳賜福還有當然超級後嚮導李千能(萬能)兄都能克盡職守,以至於全隊走來有如行雲流水,非常順利,在此致謝。

今天還要謝謝隊員吳麗琴小姐提供自製的一大鍋冰凍綠豆湯,下山後喝一碗透心涼,還要感謝 司機蔡 先生自掏腰包請吃購買當地的小番茄,下車後還人手一包帶回家,真是「有吃又有抓」。

行程概要:

0300起床。

0310鄭煙松兄來電告知臨時有事,美娜太座自告奮勇頂替。

0400基隆小艇碼頭,上車出發,汐止接3人後直駛苗栗。

0700「大樟樹登山口」出發,一路陡上「洗水山」,倒木多處。

0800杉木林中空地,遇「白毛自組隊」5位高手,相見歡,小休。

0850「洗水山」,1610M 、三等點,休息,喝冰涼啤酒,讚ㄚ!

0915出發囉!報數點名,領隊權威夠爽。

0940重要岔路口,左切上稜(九芎樹上有布條),是原來前輩開發的舊路,前嚮導發現雜木芒草阻路,開始劈砍,我突然想起上次探路時自行開了一條上切山路比較好走,於是退回岔路口,取直行約20公尺,「朝陽隊」的探勘布條仍在,輕鬆左切接上稜線正路,續行。

1022「駐在所」遺址,小休,續行亂石區。

1120小山頭休息、午餐。

1210出發,自此之後路徑較不明,但布條尚可帶路,好長的路,好多山頭。

1408「東洗水山叉路」(1814峰),小休,打雷,一雷驚九颱?。

1425出發,開始無止盡的長下坡,但路跡明顯好走,布條也多,舒服。

1535「上島山」,1437M 、三等點,休息,想不透的是東洗水山叉路與上島山兩者落差還不到400公尺,為何會有那麼長的下坡?。

1600出發,下山。

1730抵泰安停車場,梳洗後,吃吳麗琴提供的冰涼綠豆湯還有司機蔡先生請的番茄!

1800上車回程,到清安豆腐街讓大家買些東西,逛一段短短的街道,再上車出發。

2100基隆「小艇碼頭」,解散。



後記:

一、  走這條路線其實不難,只要登上洗水山之後就沒有落差很大的坡了,只是路程相當遙遠。如果反向從上島山縱走洗水山,我想難度會比較高。

二、  7月27日晚上10:00,執筆之時,鳳凰颱風尚未發威,現在時間12:00整,風已經開始強大起來,雨也開始下了,但願不要釀災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pwhlewfch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